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tacks Image 591
賽程安排

比賽時間: 2014927

比賽地點:香港九龍塘達之路香港城市大學學術樓(二)3505

比賽環節:主旨口譯、會議口譯
Stacks Image 69
比賽時間:‭ ‬2014年9月27日

比賽地點:香港九龍塘達之路香港城市大學

比賽環節:主旨口譯、會議口譯

主旨口譯
形式:選手依次上臺,現場先后聽取一段中文演講音頻和英文演講音頻(長度各一分鐘左右),在不記筆記的前提下,於45秒內用目的語表述其核心內容。

目的:考察選手聽辨信息、記憶、提煉主旨和雙語表達的能力。
題目數量:共一篇中文、一篇英文,所有選手重復使用同一套題。

時間控制:每個演講錄音中間沒有停頓,錄音結束時選手須即刻開始口譯該段演講,口譯不超過45秒。整個口譯過程選手不得記筆記。每位選手需同時完成英—中主旨口譯和中—英主旨口譯,用時共約4分鐘。

評分規則:組委會將寄發統一制作的評分表,本環節每位選手總分100分,英-中主旨和中-英主旨口譯各占50分,其中信息30分,綜合表現20分。
晉級:本環節優勝者晉級下一輪比賽(會議口譯)。
Stacks Image 83
會議口譯

形式
選手依次上臺,為一段中文演講做漢英口譯,接著再為一段英文演講 做英漢口譯。英文篇章和中文篇章的長度均為1.5分鐘。每個篇章中 間不停頓。

目的
考察選手為主題演講擔任現場口譯的能力和在口譯中應對各種困難的 能力。

題目數量
共一篇中文,一篇英文,選手重復使用同一套題。

時間控制
每次上臺一個選手做口譯。口譯過程中可以做筆記。每名選手用時約 6分鐘。該環節總共用時約50分鐘。

分數計算
組委會將寄發統一制作的評分表,本環節每位選手的總分50分,其 中信息30分,綜合表現20分。

晉級人數
本環節將晉級2-3人,代表賽區參加海峽兩岸總決賽。
Stacks Image 586

比賽順序:選手上場順序在比賽前一天抽籤決定

賽題發佈:香港賽區樣題已公佈。

點擊這裡下載。

比賽主題將於賽前10天在相關網站(http://www4.ctl.cityu.edu.hk/kouyihk/index.html)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