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2016第二屆香港地區大賽

2016312日,第六屆海峽兩岸口譯大賽第二屆香港地區大賽在香港城市大學隆重舉行。第二屆香港地區口譯大賽由廈門大學委託香港城市大學翻譯及語言學系主辦。大賽面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各大院校正式註冊的翻譯專業本科生、研究生。評委由口譯教學專家及資深口譯員組成。

本屆大賽參賽學校包括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理工大學以及嶺南大學(以筆畫為序)。經各所大學選拔
, 18名選手進入香港賽區決賽。大賽設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及優異獎,並頒發證書及獎盃。

本屆大賽分為上、下午的主旨口譯和會議口譯(主題為
關懷弱勢團體)兩個環節。經過激烈的角逐,8名選手晉級下午的會議口譯環節。選手們的精彩表現贏得了在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在激烈的比拼之後,來自香港中文大學的謝軼同以及香港浸會大學的張舒雨獲得一等獎,嶺南大學的蔡道欣以及香港中文大學的郭立慷獲得二等獎,香港浸會大學的陳笑天以及香港理工大學的刁嘉雯獲得三等獎,香港浸會大學的常澤亞以及香港城市大學的蔡婷玉獲得優異獎。本次大賽的一等獎獲得者謝軼同以及張舒雨將代表香港賽區參加第六屆海峽兩岸口譯大賽總決賽。